纪委监委+责任部门+配合部门 大竹县开展三方联动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

2022-01-12 16:46:4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陈俊 达州频道 杨迎

“你们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这项工作开展情况怎样?”1月10日,大竹县纪委监委对相关责任单位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

据了解,自2021年10月开展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以来,大竹县纪委监委通过任务交办、专项监督等形式,形成“纪委监委+责任部门+配合部门”三方联动的治理体系,并且对在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网新发布的40个招标项目全覆盖监督,发现并整改问题15个。

与此同时,大竹县纪委监委定期向派驻纪检监察组制发《监督工作任务清单》,明确系统治理近期监督重点,指导纪检监察组做好日常监督、精准监督和全程监督,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37宗政府采购项目、5宗国土挂牌、34宗中介超市抽取项目全程监督。

不仅如此,大竹县还建立起纪检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行业主管部门“五位一体”查处体系,针对招标人、投标人、招标代理机构、监管部门、公职人员等不同的行为主体,分类制定监管对策,相互协作配合推进,依法依规查处不同主体的违纪违法行为。

从2021年10月启动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至今,大竹县相关责任部门共受理案件7件,发出整改通知书5份,对3家企业和2名中标人处罚款3.75万元;大竹县纪委监委初核问题线索15件,立案审查调查6件8人,批评教育5人,责令书面检查2人,谈话提醒1人,诫勉1人,发出监察建议书1份。

“坚持重点环节全覆盖、重点人员零遗漏,有案必查、一查到底,逗硬查处一批有影响力的招投标领域案件,突出系统治理的震慑力和警示效应。”大竹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大竹县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