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制定个性化回访方案 助214名回访对象重拾工作信心

2021-11-10 11:39:0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陈俊 达州频道 杨迎

“当初受处分的时候,感觉自己在单位上低人一等,抬不起头。你们的回访教育,让我认识到虽然犯了错,但组织没有放弃我,这减轻了我的思想压力,提振了我的信心。”11月1日,接受回访教育的大竹县某学校教师刘某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竹县纪委监委对受处分党员干部陆续开展回访教育工作,共回访214人,帮助他们重拾工作信心,卸掉思想包袱轻松上阵。

同时,大竹县纪委监委针对不同类型的回访对象,从违纪性质、家庭背景、精神状态、工作表现等方面多角度分析,组建“一对一”帮扶团队,制定个性化回访方案,定期跟进回访教育工作。

“要是没有回访人员对我的关怀,我肯定没有这么快能走出低谷期。”在大竹县纪委监委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的回访工作中,回访对象坦言道。

“回访教育是‘严管’,更是‘厚爱’。回访人员既要通过有效沟通释放对象心理压力,做好‘心理疏导师’,也要为对象答疑解惑,做好‘政策咨询师’。”大竹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表示。

“将我从有几百名学生的学校调任到有一千多名学生的学校,是党组织对我改正错误的认可,也是对我工作的信任,我一定会踏踏实实把工作干好。”说这段话的是大竹县某乡镇职业中学原校长陈某。

2020年,陈某因违反工作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在大竹县纪委监委回访人员的耐心教育、帮助下,陈某放下思想包袱,重拾工作信心。今年,他调任到大竹县某中学担任党委书记、校长。

“回访教育是监督执纪的‘后半篇’文章重要抓手,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大竹县回访教育工作实施细则》,做实做细做好工作举措,切实发挥回访教育的带动作用,把‘跌倒’干部扶起来,帮助他们走得更稳、更远。”大竹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大竹县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