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采取“三心”工作法 开展回访教育

2021-11-03 15:56:5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杨香清 达州频道 杨迎

“感谢组织对我工作的认可,虽然前几年受了处分,但后面通过努力,我不仅改正了错误,还被评上了优秀教师。”10月29日,回访对象周老师说道。

据了解,大竹县纪委监委驻县教科局纪检监察组为扎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让回访对象重拾“三心”,根据《大竹县回访教育工作实施细则》要求,采取“三心”工作法,开展回访教育。

“工作中受到处分,导致生活中也受到影响,总感觉工作和生活没了以前的激情......”回访对象李某说道。面对回访对象在受到处分以后,造成工作、生活中的困扰,驻大竹县教科局纪检监察组回访人员做深做细回访中的每个环节,查阅受处分党员干部的相关材料,全面熟悉情况,有针对性的帮助回访对象打开心结,然后按照一人一案一策,采取听、谈、评的方法,做实回访中评价,同时如实填写《回访教育登记表》,做好回访记录,既听取其本人意见和想法,又通过正面鼓励引导,让他们感受组织的关怀,卸下思想包袱。

截至目前,驻大竹县教科局纪检监察组共回访教育24名受处分党员干部,他们在思想上知错、悔错,行动上认错、改错。其中,有3名回访对象因工作业绩突出被重用。

“处分决定不是‘句号’,而是‘逗号’,我们决不能一‘问’了之、一‘处’了事,而应通过回访教育,‘访’掉他们的思想包袱,“炼”出他们的党性修养,‘点’燃他们的干事激情,‘暖’出他们的生活信心。”驻大竹县教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大竹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