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查访、廉政提醒 大竹开展节日“四风”督查

2021-09-30 11:19:1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陈俊 达州频道 杨迎

“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联合督查组的工作人员,这是我们的工作证。请将你饭店的订单信息、账目明细、发票系统给我们看一下。”9月29日,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大竹县纪委监委联合督查组来到城区餐饮店,开展节日“四风”督查。

据悉,本次督查由大竹县纪委监委牵头,县税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共同参与,采取直奔现场的方式,前往餐饮店、烟酒商行、超市,通过调阅销售清单、开票信息、随机询问工作人员等,督查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购买礼品等方面的问题。

与此同时,大竹县纪委监委还针对节日期间违规收送节礼、违规发放福利待遇、大办婚丧喜庆、接收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深入各乡镇、部门开展暗访督查。

另外,驻大竹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通过实地查访、发送廉洁温馨提醒短信等形式对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开展节前廉政提醒;驻大竹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深入驻在部门开展财务账目督查,坚决禁止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大竹县竹阳街道纪工委联合财政所、民政办、环保办等部门对街道、村(社区)整治“四风”工作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大竹县观音镇纪委对重要岗位、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开展有针对性的节前廉政提醒。本次专项督查将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并要求相关单位逐步整改销号,涉嫌违纪违法的,将按程序进行审查调查。

(大竹县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