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靠前监督 全力护航秋季开学

2021-09-03 09:24:0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王海燕 达州频道 杨迎

9月1日一大早,大竹县纪委监委和驻县教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成立的监督检查组,到大竹县各个学校深督细查开学入学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深督细查疫情防控 护好师生防疫安全

“体温测量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

“教职工和学生返校前14天的健康信息监测有没有异常?”

“防疫物资准备是否到位?防控预案是否制定?”

当天,监督检查组实地查看学校红外测温仪、电子体温枪等疫情防控设施设备正常运行使用情况和门卫室、留观室、教学区域、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的消毒消杀情况,认真查阅各校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师生健康监测台账、防控物资出入库台账等资料,督促学校严格落实班级晨检、午检、晚检制度和学生因病缺勤病因跟踪等制度。

深督细查学校食堂 护好师生食品安全

“学校要严格落实人均不少于2.8元的营养标准,确保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足额用于改善学生营养,同时还要高标准、严要求把好食品采购加工等各个关口,确保吃到师生嘴里的食物是安全的。”

随后,监督检查组来到学校食堂,根据当天就餐人数,现场核对称重出库猪肉,核算人均肉食营养是否达标;查看食品原材料采购入库台账和索证索票情况,对比台账与实际出库加工食材数量是否一致。

深督细查校园六防 护好师生人身安全

“开学前有没有对校园进行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是否进行整改?”

“学校是否按规定配足配齐灭火器、腰叉、防刺手套、监督系统等物防技防设施设备?”

“假如在校门口发生暴力伤害学生事件,作为门卫,你应该先做什么?然后做什么?有没有开展应急演练?”

监督检查组还实地查看学校门卫室安保器材配备情况,现场测试门卫人员对应急处置的反应情况,认真查看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台账,督促学校主要领导落实好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各岗位人员的“一岗双责”。

“接下来,大竹县纪委监委还将继续加大对学校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在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等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走过场的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大竹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大竹县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