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靠前监督 护航受灾学校恢复重建

2021-08-10 15:50:1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王海燕 达州频道 杨迎

8月8日,大竹县突降大暴雨,庙坝、清水、石河、杨家等乡镇被洪水肆虐,部分学校受灾受损严重。

8月9日,洪水渐渐退去,受灾学校立即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进行灾后恢复重建。大竹县纪委监委驻教科局纪检监察组将工作重心转到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监督检查上来,靠前监督,全力为学校灾后恢复重建保驾护航。

“校区内有没有建筑物受损垮塌?教室里的电子白板有没有被浸泡?淤泥必须快速清除,同时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8月9日,驻大竹县教科局纪检监察组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到受灾学校详细了解受灾受损情况,关心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同时,纪检监察组提醒受灾学校相关负责人,不仅要组织人员对学校周边山体坡体、围墙、各建筑物和水电气管线等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和维修整治,消除安全隐患;还要快速清除校园淤泥,并全面进行消毒杀菌,防止洪涝灾害后疫情发生,尽快恢复校园校貌;并且要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时刻关注汛情,快速应对,力争在汛情来临时将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坚决防止松懈大意、马虎应付、玩忽职守等问题。”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盯紧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程跟踪监督,全面掌握恢复重建工作最新动态,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履职不到位、措施不落实、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等问题,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尽快完成,确保秋季安全顺利开学。”驻大竹县教科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

(大竹县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