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成立专项检查组 拉响违规办“升学宴”预警铃

2021-08-04 09:52:4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李甘霖 达州频道 杨迎

“我们了解到部分党员干部的孩子今年参加高考,首先预祝考进理想大学,今天召开集体谈话会,跟大家提个醒,请不要为子女升学操办非家庭性质的‘升学宴’。”7月20日,大竹县观音镇纪委书记对党员干部进行提醒。

大竹县纪委监委为持续巩固“四风”问题整治成果,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尚,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部门、重要环节,为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划出“纪律红线”。

与此同时,大竹县纪委监委驻县教科局纪检监察组为端正大竹县教师行业行风,督促教科系统将纠治“四风”问题纳入2021年暑假政治专题学习,并通过干部问访、部门暗访、群众家访、餐饮店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

“我们通过召开会议、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形式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充分发挥新媒体、新技术作用,重点关注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给广大党员干部拉响‘预警铃’。”大竹县纪委监委驻县教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声兵介绍。

“你们店有没有党员干部订‘升学宴’的记录?”

“你们店截至目前承办了多少起‘升学宴’?”

7月21日,大竹县庙坝镇纪委前往镇上各餐饮店现场查询党员干部、职工子女升学情况、餐饮店“升学宴”等相关台账记录,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督促整改,限时反馈。

另外,大竹县纪委监委成立2个专项检查组,对庙坝镇、石河镇、观音镇、东柳街道、教科局等单位进行实地检查,重点了解中考、高考升学节点纪律要求落实情况,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限期整改落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截至目前,检查组共开展监督检查109次;对31个乡镇(街道)、66个部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明察暗访餐饮店、休闲娱乐场所、土特产店、超市48个;发现问题线索8条,组织处理5人。

“纠治‘四风’工作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大竹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新亭表示,要保持露头就打的纠“四风”高压态势,严防“四风”问题借机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图据大竹县纪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