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建立包片督导模式 推动系统治理工作

2021-08-03 17:58:0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王海燕 达州频道 杨迎

“我办及时成立了深化人防行业系统治理工作专班,制定深化整改任务和问题整改责任两张清单,将任务分解到岗位,把责任细化到人头。”6月24日,面对大竹县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联点包片督导组的问话,大竹县人防办主任赵小花回答。

据大竹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管理室主任廖显彪介绍,大竹县纪委监委建立“纪委监委常委+纪检监察室+主管部门”的包片督导模式,明确每一个具体行业领域由一名县纪委监委常委挂包,要求每季度至少组织开展一次调研督导,查找突出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大竹县人社局紧盯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及时召开推进会和警示教育大会,对承训机构4家和参训学员150余人进行实地走访;大竹县经信局印发《项目资金管理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回头看”;大竹县住建局对2020年系统治理突出的10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并联合县行政审批局研究拟订《大竹县深化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任务清单》,明确整治责任、整治措施、整治要求和整治时限。

此外,大竹县纪委监委还以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分别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分管县级领导发出“点题式”提示函,由县级分管领导挂牌督导,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

“系统治理,重在治本,要不断深化整改巩固成效,要健全制度机制保持长效。”大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新亭表示。

据悉,大竹县纪委监委还建立主动说清机制,并通过“廉洁大竹”微信公众号发布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通告,鼓励有问题的党员干部主动向组织说清问题,建立了“台账+移送”的问题排查机制,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对近三年重点行业领域的问题反映进行排查、核实及移送,确保问题排查细、线索移送快、监督处理及时。

截至目前,大竹县共开展监督检查5次,发现问题27个,督促整改到位17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件22人,组织处理10人。

(大竹县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