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群众声音 大竹县建立基层医院片区直管监督机制

2021-07-30 17:04:2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张奎 达州频道 杨迎

“现在政策好,卫生院的医生护士对我们留守老人上门体检,我们很高兴。”7月28日,家住大竹县石河镇江水桥村3组村民周代玉对大竹县卫生健康局片区直管监督组监督员说。

周代玉所说的这番话还要追溯于前几天,村上通知体检,但因为她年龄大、身体又不好,到卫生院去又要排队,实在没办法她便提出希望家庭医生上门进行体检服务的诉求。大竹县卫生健康局片区直管监督组便将这一诉求反馈至石河镇中心卫生院,并督促解决。没过多久,石河镇中心卫生院安排医生上门为周代玉做了体检。

同时,大竹县卫生健康局片区直管监督组对类似情况进行排查时发现,部分农村留守老人因年龄大、身体残疾等因素行动不便,导致居民健康体检时漏检情况时有发生,便向大竹县纪委监委驻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汇报,并提出解决此问题的建议。仅过了几周时间,大竹县细化了乡镇卫生院体检方案。

“以前担心自己说话分量不够、腰杆不硬,现在我的工作干劲和监督底气十足,卫生院的一线工作人员也都很配合。”大竹县卫生健康局片区直管监督2组组长唐萍说。

2020年下半年,大竹县纪委监委统筹在卫生健康系统探索建立基层医院片区直管监督机制,从基层医院选派党员干部,成立3个片区直管监督组集中办公。同时,构建大竹县纪委监委派驻监督、基层医院主责监督、部门行业协同监督的联动监督体系,建立监督制度,开展片区直管监督组监督员业务培训,促进了基层医院监督机构队伍专业化、运行规范化、监督常态化,助推了大竹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大竹县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