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纪检监察干部:以榜样为镜 争做“五优干部”

2021-06-30 10:37:5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王海燕 达州频道 杨迎

6月29日上午,大竹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现场直播。

此次“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首次以党内最高荣誉,向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致敬。受到表彰的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奋斗、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周永开,一生追随党、赤诚为人民。解放前,冒着生命危险在川北地区开展党的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全心全意为百姓造福,恪尽职守推动地方发展、脱贫攻坚、改善民生和生态建设,是群众心中的“草鞋书记”。离休后带领群众植树造林,在当地建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亲切地称为“周老革命”。

与会观看人员无不被周永开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而动容,表示通过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身心受到洗礼,将以榜样为镜,学习周永开同志在艰苦环境中依旧一心向党的拼搏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我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至始至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三讲三有”新作风,守正创新、激情奋进、担当实干,用实际行动答好“新阶段七问”,争做“五优干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竹县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