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派驻“探头”聚焦高考考务工作一线

2021-06-09 12:59:4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王海燕 达州频道 杨迎

“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流畅吗?视频监考员的视野范围是否全面?”6月7日,大竹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罗荣辉在通过竹中莲印校区指挥室视频监控系统认真查看考场考生考试情况后问道。

据了解,在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中,大竹县共有8350名考生参加高考,共设4个常规考点223个考场,另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设1个备用隔离考点,且每个常规考点设有3个发热考场。

大竹县纪委监委将监督“探头”前置,重点对相关职能部门服务保障高考工作情况开展“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全力护航高考各项环节安全平稳运行。

同时,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嵌入式”监督,督促教科、卫健等部门备足备齐防疫物资,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和通风消毒等措施,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为考生提供健康的考试环境;深入考点学校食堂查看食堂卫生、菜品质量、原材料存储及保质期等情况,全力保障考生“舌尖上的安全”;并成立高考巡考组,不定点不定时巡查考场考务人员工作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苗头和安全隐患及时反馈并督促解决。

据悉,大竹县纪委监委对高考实行全程化、精准化监督,以考风考纪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对在高考工作中发生的履责不力、失职渎职、违规违纪行为将严肃追责。

“高考是人生一次重要的转折点,关乎着莘莘学子的前途,牵涉千家万户的幸福,所以我们要全力维护教育考试的公平公正。”大竹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罗荣辉说道。

(大竹县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