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乱象、房屋大修金乱提取 大竹第五期“阳光问廉”火辣开播 

2020-07-23 18:35:5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杨迎)7月23日,大竹县第五期“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播出。本期节目以“聚焦民生民利民情、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主题,围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内容。

现场曝光了《出租车乱象屡禁不止成“老大难”》《房屋大修金提取开支“瞒天过海”》2个暗访短片,直击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中,个别县级部门和基层干部表态多、调门高,行动慢、落实差,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花大力气整治出租车运营不规范一年多,为什么出租车乱象还普遍存在,你觉得问题到底出在哪儿?”“如果只承担形式上的审核备案,而不负责鉴别备案材料的真实性,你认为履责到位了吗?”针对曝光的问题,主持人犀利发问,现场质询有关负责人,追根溯源查症结,打破砂锅问整改,直到答复满意为止。

有关负责同志就所反映的问题现场作出整改承诺,落实整改措施。由媒体记者、党校专家、律师组成的专家团,分别围绕曝光问题进行了现场分析点评。随后,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代表、特约监察员和市民代表共50人组成的问廉考评团,通过手中的表决器对被问廉单位代表的答复情况现场测评。

节目开始前,播放了大竹县整治“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活动宣传片《为了群众更满意》。县委县政府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统筹推进整治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点赞。节目还推出了《城市英雄》,视频中城市环卫工人、清运工人、执法人员无论是三伏酷暑还是数九严寒,不管是雷雨交加还是漫天飞雪,坚守在城市管理和清扫保洁一线的感人事迹,与曝光的负面案例形成鲜明对比。

本期“阳光反馈”环节还对上期节目曝光问题的调查、处理和整改情况进行了公布:共处理党员干部10人,其中立案查处5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党内警告4人,谈话提醒2人,批评教育3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