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槐冒芽不误农时 大竹县普乐村防疫春耕两手抓

2020-02-28 22:21:3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周宏伟 记者 钟文博

宣传防疫知识和有序开展春耕方法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周宏伟 记者 钟文博)“马叔,好久回川主?金槐冒芽了,地里怎么没人干活?”2月27日,达州市大竹县川主乡普乐村党支部书记毛钦拨通了金槐基地负责人马兹奎的电话。雨水节气一过,正是金槐施肥最佳时机,若不及时劳作,将损失惨重。

“毛书记,我还在外地,出入管理很严格,暂时回不来,这可怎么办?” 电话那头的马兹奎语气焦急。“决不能因为疫情耽误春耕农时。”毛钦坚定地答道。

作为大竹县五大科技扶贫产业示范基地之一,金槐基地种植面积超3000亩,不仅提供了就业岗位,而且辐射带动群众种植,是产业致富的关键。金槐的施肥工作实在耽误不得。

“战疫不能松、春耕不能误,群众困难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毛钦说道。随即,村支两委召开视频会议,进行明确分工:周文贵组织人工,彭明波负责购置口罩、体温枪,张先全落实消毒消杀……

戴着口罩的村民们正在劳作

第二天一早,翠绿的金槐林间,戴着口罩的村民们开始有序劳作。

据了解,普乐村党支部组织发动党员15人、志愿者16人,组建宣传、服务、值守三支队伍,走村串户宣传防疫知识和有序开展春耕方法,先后发放宣传手册500余本,确保防疫和春耕同时有序进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