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80后村医尹尚飞:坚守在防疫一线的“钢铁侠”

2020-02-18 20:59:4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程一凡 尹川联 邱椿博 记者 杨迎

尹尚飞在登记村民的代购物资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程一凡 尹川联 邱椿博 记者 杨迎)2月10日晚9点,大竹县妈妈镇北斗村1组村民张某从深圳返乡。已经在卡口忙了一整天的80后村医尹尚飞得到消息连忙赶往张某家中。“按照指挥部要求,返乡人员要居家隔离14天,请你理解配合。”在进行了体温检测后,尹尚飞留下了自己的电话,“有任何需要都可以随时打给我。”刚走出张某家门,腰间传来的剧烈疼痛就让尹尚飞险些倒地。

原来,尹尚飞曾在2017年遭遇过车祸,他的胸椎、腰椎因为这场车祸造成了爆裂性骨折。经过两年多时间的手术和功能锻炼,他虽能正常生活,但身体里的两块“钢板”和十颗“钢钉”有时却令他疼痛得难以入睡,此番又是“老毛病”犯了。

家人时常提醒他要避免劳累,但疫情发生后,他还是主动请缨来到县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这次疫情来势汹汹、非同以往。”尹尚飞向担心他的家人解释,“县里防控工作压力大、人手紧缺,正是需要支援的时候。”

1月26日,大竹县北门客运站迎来了客流小高峰。“请大家排队间隔1米以上,戴好口罩,逐一登记、测体温!”尹尚飞一边给来往旅客量体温,一边维护秩序。从凌晨6点开始的忙碌,让他有伤的腰疼痛不已。

2月7日,因大竹县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客运站暂时关停急需人手,接到通知的尹尚飞又从县里赶回村上参与卡口执勤工作。

尹尚飞正在村口排查过往人员

由于北斗村外地务工人员较多,随着“返工大军”陆续离开村子,卡口通行的人流激增。测量体温、排查登记,尹尚飞通常一站就是一天,换班后通过妻子按摩才得以缓解腰间的疼痛。

战“疫”打响以来,80后村医尹尚飞就是这样以他的实际行动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就像电影中的“钢铁侠”一样,总是出现在大家最需要的地方。“我是一名基层卫生工作者,这是我应尽的职责。”尹尚飞坦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