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788个“大喇叭”覆盖城乡  防疫声音响不停

2020-01-30 15:36:4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刘达建 张红梅 记者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刘达建 张红梅 记者 徐洋)“广大村民朋友们……如有发热、咳嗽等感冒症状的(村民),请到庙坝中心卫生院发热门诊进行检查……”连日来,在大竹县各城市社区、乡镇村组,40个应急广播平台、295个“村村响”以及443个流动广播三类“大喇叭”重复播放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语音。

“广播里宣传说人员聚集可能会发生交叉感染,我们就选择把酒席推了不办。”高穴镇长征村4组村民饶加富三兄弟春节前专门从福建、广东两省回到老家,原本定于正月初四给母亲操办70岁寿宴,在听到广播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知识后,他们三兄弟纷纷给亲友们联系、说明情况,取消了这次宴请。

据了解,像这样遍布于大竹县城区、乡镇的应急广播平台、“村村响”、流动广播等“大喇叭”,离居民社区、村组院坝近,播报速度快,宣传效果明显。

据大竹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防控中,大竹各地的三类“大喇叭”既是“发布台”,也是“减震器”。该县城市社区、农村地区务工回乡群众多,人员复杂,容易以讹传讹、制造慌乱,31个街道办和乡镇运用各类“大喇叭”平台及时播报防控部署、防控知识、疫情消息等内容,为群众科学防控疫情提供了真实、权威的信息依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