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购买服务不实申请退订不办理 大竹一家网络公司被立案查处

2020-01-09 14:54:3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何建伟 记者 徐洋

四川在线(何建伟 记者 徐洋)1月9日,记者从大竹县市场监管局获悉,1月6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的高女士向该局电话投诉称,自己订购了大竹一家网络公司提供的APP会员服务,但发现并不像宣传的那样没有推送广告,随后申请退订却一直未得到回复办理。目前,该公司已被立案查处。

经查,大竹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网络上宣称下载《上新快映》APP,支付58元成为VIP用户后,在观看视频时,可以享受免推送广告服务。高女士于2019年12月14日成为了VIP用户,试用后发现并不像宣传的那样,当即决定退订。

高女士称,从退订到现在,事情过去了20多天,退订平台上始终显示的是受理中。期间,多次在平台上留言,也无任何回复。

执法人员根据高女士提供的账号,调取了其本人2019年12月14日的账单详情,确认了高女士当日的订单情况、向大竹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付款记录以及2020年1月7日高女士的可用余额。通过调查,高女士反映情况属实。

该公司的行为属于《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九条的规定情形,超过十五日无理由退货,应视为故意拖延或者无理由拒绝。违反了《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第三条“网络商品销售者应当依法履行七日无理由退货的义务”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五条“经营者采用网络、电视、电话、邮购等方式销售商品,消费者有权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的规定。

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大竹县市场监管局已对其进行立案查处。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