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与银行“牵手” 建立经济犯罪预警、警示机制

www.scol.com.cn (2019-07-03 16:31:23) 来源:四川在线-大竹频道
编辑:陈娇贺秋月  

签约现场

为维护地方金融稳定,创建平安大竹,实现警企共赢,7月1日,大竹县公安系统与大竹农商银行签订了警企共建协议。

大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保华肯定了大竹农商银行在支持县域经济中重大作用,并就双方深入推进警企共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警企共建是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的需要,也是认真落实“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需要,更是进一步提升大竹农商银行“地方主力军”服务能力的需要。二是要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抓实抓好警企共建工作,积极构筑服务平台,建立经济犯罪预警、警示机制,扩展预防和打击犯罪的范围。三是落实工作责任,严格逗硬奖惩,确保警企共建活动出实效,全面实现县域金融安全稳定的局面。

大竹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太勇对大竹县公安局一直以来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到,通过开展警企活动,一是希望依靠公安机关进一步强化我行的安全法制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提升员工合规意识。二是落实与全县公安机关建立联防机制,在公安机关帮助下改进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和制度。三是希望借助公安机关力量进一步加大对经济金融犯罪的打击力度,着力维护农商银行的合法权益,帮助农商银行实现平安稳健发展,共同维护县域金融稳定。(文/贺秋月 图片由大竹农商银行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