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农旅文深度融合 大竹县打造少年精神训练基地

www.scol.com.cn (2019-03-27 13:32:1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程一凡 曾实  

大竹县渔人部落(罗兆金 摄)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程一凡 记者 曾实)“经过一周紧张的学习生活,来到这里开展体育拓展活动既能让我们放松身心,又能在锻炼中强健体魄、提振精神,更好的迎接新的一周到来。”3月24日,在大竹县庙坝镇渔人部落少年精神训练基地,来自大竹县第一小学的五年级学生肖晶升刚刚完成了水晶塔攀爬,虽然满头大汗但精神焕发。

大竹县渔人部落是该县乡村旅游重点项目,园区位于全国25个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大竹县庙坝镇,距离大竹县城23公里,占地面积1800余亩,依山而建,保留了原始的自然风貌,修建有11个规范鱼池,其中包含一个国际标准钓鱼竞技池,两个国内标准竞技池,以及滑道、隧道、游乐场、乡村酒店等,是一个休闲娱乐、儿童游乐、竞技比赛为一体的旅游景区。

近年来,该县在深度推进农旅文融合发展的同时,注重“文化嫁接”,探索给旅游项目赋予文化价值,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在渔人部落的现有基础上,打造训练青少年向上、拼搏、勇敢、执着、勤奋、创新、大爱、协作的少年精神基地成为一个成功的探索。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依托渔人部落,基地设置20余个少年精神训练项目,包括攀援类(金字塔、彩虹王国、百岩观景台),竞技类(缤纷丛林、极速战机、CS基地),滑道类(星空滑道、水上闯关、水上乐园),耐力类(水晶塔、海洋沙地、修心垂钓),认知类(争当小小科学家、消防体验区、植物科普),动手类(遥控无人机体验、摇摇乐、科技创新交流),志愿类(救急救助、关爱帮扶、乐献爱心),互动类(漫步云端、儿童天地、少先队活动“第二课堂”)等项目,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据悉,自2018年4月开园以来,该基地累计接待青少年游客6000余人,实现营业总收入近27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