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阳光问廉麻辣开问 深挖问题解民生难题

www.scol.com.cn (2018-12-29 16:55:4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12月28日,大竹县2018年第3期“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开播。本期节目以“压实环保责任,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曝光了基层干部履行环保责任“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节目现场曝光了“欧家镇场镇环境卫生脏乱差““团坝卫生院医疗废物随意丢弃”“竹阳街道秸秆焚烧屡禁不止”等问题,不同角度反映了个别基层干部履行环保责任不到位的现象。

“作为分管领导,难道你从没关注过场镇的排污沟,从没到垃圾堆放点去看过吗?你觉得自己履责到位了吗?”“你院医疗废物如此随意丢弃在生活垃圾中,你作何解释?”针对曝光问题,主持人现场提问,网友在线互动,追根溯源查症结,打破砂锅问整改。

一个个质询尖锐的问题,一针见血直戳相关责任部门“痛点”。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察员、观众代表等组成的问廉考评团,通过表决器对被问廉单位负责人的答复作出现场考评。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拷问问题直接而热辣,被质询对象脸红流汗,较好地起到了“问廉”一个、警示一线、教育一片的作用。

那么,如何保护好青山绿水呢?节目现场用正面典型事例进行了诠释。宣传片《幸福之水润万家》集中展示了全县维护水生态、保护水资源、防止水污染、加强水管理,加快实现全县河流、库(湖)“水清常绿、鱼翔浅底”的美丽景象。

观看直播节目后,大竹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直面“阳光问廉”曝光问题自查自纠提升群众满意度专项行动,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环保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坚决打好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战,着力打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美丽大竹,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本期《阳光问廉》节目的“阳光反馈”环节还对第二期节目曝光问题的调查处理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公布:大竹县纪委监委共问责18人,其中,党内警告1人、政务警告2人,诫勉1人,提醒谈话2人、批评教育6人、书面检查6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