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法院快审首例小额诉讼程序案件

www.scol.com.cn (2018-11-06 09:45:39)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陈娇蒋天洪  

近日,大竹县人民法院首次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审结一起合同纠纷案件,从立案到调解结案仅用了三个工作日,既节约了司法资源,又节省了当事人时间,达到了快速定纷止争的目的。

大竹法院立案庭受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该案原告是一家物业公司,其所在小区的某业主因故长时间未缴纳物业管理费,该物业公司遂将业主告上法庭。大竹法院立案庭收到起诉材料后,审查决定此案由该庭速裁团队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审理。速裁法官立即通知被告前来领取起诉状副本、小额诉讼程序告知书、传票等法律文书。在被告到院并自愿表示放弃答辩期和举证期后,速裁法官又立即与物业公司取得联系,通知其到庭,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本案调解过程中,被告业主对原告物业公司的欠费明细和物业服务合同等均无异议,但他认为本人的房屋没有装修,且不在此居住,故一直拖欠物业管理费。速裁法官当庭释法明理,告知业主其拖欠物业管理费的理由不能成立,并同时对双方进行了说服教育。被告业主表示其愿意当庭付清所欠物业管理费,以后也会按期支付物业管理费。原告物业公司表示在今后的服务过程中要改善服务质量,加强公共设施维护,提高广大业主的满意度。至此,该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完满了结。

(据达州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