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竹县首期“阳光问廉”剑指基层“微腐败”

www.scol.com.cn  (2018-05-11 18:11:2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陈玉洪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 见习记者 陈玉洪)5月10日晚,大竹县首期“阳光问廉”节目开播。本期节目以“聚焦两个责任,强力正风肃纪”为主题,剑指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基层“微腐败”问题。

现场曝光了“‘失踪’的复合肥”、“五保户的‘特殊条件’”、“食品安全”等问题,采取现场问廉互动的方式,“拷问”被问廉对象,追根溯源查症结,推动问题整改解决。由“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媒体代表、特邀监察员等50人组成的问廉代表团,对被问廉对象的回答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是否存在履职不到位?”“入户调查是否存在走过场?”“难道这就是你履职不到位的理由吗”……近两小时的“阳光问廉”,直面揭示了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环环相扣,辣味十足。被问廉对象“红脸出汗”,节目较好地起到了“问廉”一个、警示一线、教育一片的作用。

如何杜绝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不正之风”问题?节目用正面典型事例进行诠释。大竹阳光惠民互动平台采取“互联网+”思维,加强基层微权力和惠民资金运行“云监督”,大力提升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以媒体为平台,让大家来评说,看看我们的干部是否真正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看看我们的从政行为是否廉洁规范。”大竹县委书记何洪波现场表示,要严防走过场,严防留于形式,要直面正视节目中曝光的问题,下一期的“阳光问廉”节目还要将整改落实情况向社会反馈。

“‘阳光问廉’问出了真相,给人警醒。”“‘阳光问廉’走进了每一个老百姓的心窝。”在直播现场的网络互动环节,多名网友与节目在线互动并纷纷点赞。市民留言表示,希望节目继续办下去,把其打造成为真正的监督利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