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竹县关闭拆除禁养区全部养殖场

www.scol.com.cn  (2018-03-06 10:27:25)  来源:中国达州  
编辑:陈娇刘欢  

自去年8月以来,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环境问题,大竹县多措并举,切实抓紧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目前,禁养区内的养殖场已全部关闭或拆除。

2017年8月,群众举报,位于大竹县清水镇十字村2组的众邦养殖场散发臭味,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产生活。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反馈意见后,大竹县组成联合工作组对举报问题进行实地走访和调查后得知,该养殖场虽然不在禁养区内,但养殖过程中产生的臭味无法消除,离街道及居民区较近,影响群众生活。后经多方协商,2017年9月,大竹县相关部门与养殖场业主签订协议,决定对养殖场进行拆除。

众邦农业专业合作社业主张洪川告诉记者,接到拆除通知后,他们在15天之内拆除了所有的生产功能区,不再排放废气废水,不再影响周边居民。“原来猪场没拆的时候相当臭,现在猪场拆了,臭气没有了,空气也变好了。”附近的居民杨泽仁说。

据了解,截至2017年12月31日,大竹县已完成养殖场整治1317个,其中关闭或搬迁182个,综合治理1135个,禁养区内养殖场249户已全部关闭或拆迁。

(据中国达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