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竹农商银行开展脱贫攻坚核查走访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05 17:44:1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甘旭  

大竹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宏在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为精准实施脱贫帮扶工作,保证大竹县石子镇民主村2018年成功“脱贫摘帽”,大竹农商银行于2018年2月7日,党委成员、副行长陈宏的带领下,一行二十多人深入对口帮扶的石子镇民主村开展脱贫核查走访活动,走访了村内贫困户、脱贫户,了解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情况,倾听了他们的心声,并送上春节前的慰问品。

为了能够深入到每一位贫困户家中,早上7点多,天刚蒙蒙亮,我行二十余名帮扶人员就在陈行长的带领下,集结完毕,整装出发。经历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农商行帮扶人员一行来到了石子镇民主村,由于多次实地帮扶的缘故,陈行长对民主村的道路早已烂熟于心,径直来到了对口帮扶的张文翠老人家中,查看她的近期状况,并向她送去了慰问品。“张大姐,最近吃得好不好?”“最近身体如何?”“有没有什么需要我们解决的困难?”陈行长与张文翠老人一同坐下,关切地问道。张文翠老人一见到陈行长就打开了话匣子,“党的政策好,我们这些贫困户现在不愁吃不愁穿暖,还有电视可以看,自来水可以用,农商行还给我们贷款、找项目,真的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农商行!”朴实的话语中包含着对脱贫攻坚工程的感谢之情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

在同张文翠老人攀谈的过程中,附近的不少村民也都聚集到张文翠老人的院坝中,陈行长亲切招呼大家坐下,同他们开起了“坝坝会”,了解大家的生活生产情况,并简短明了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扶贫政策以及农商银行的扶贫信贷政策。陈行长指出,大竹农商银行是竹乡人民自己的银行,也是金融精准扶贫的中坚力量,在下一步工作中,大竹农商银行将持续发好“三道力”,一是信贷支持力,持续加强扶贫信贷支持,继续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及产业扶贫贷款的发放工作;二是金融服务力,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覆盖度,将农商行金融服务向偏远、落后、贫穷地区延伸;三是对口帮扶力,继续做好石子镇民主村的对口帮扶工作,以资金支持和项目扶贫为主线,帮助民主村在2018年“脱贫摘帽”。

据悉,大竹农商银行在当天的脱贫核查走访活动中,共走访贫困户、脱贫户64户,送出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价值共计9000余元。(文/甘旭 图片由大竹农商银行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