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城里老师来了,村小师生笑了

www.scol.com.cn  (2018-01-04 09:45:06)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陈娇范龙梅 王晓林  

图为大竹县六小老师给同心村小学学生发放校服

寒冬时节,暖意融融。近日,在大竹县高明镇同心村小学操场上,孩子们从大竹县第六小学老师手中接过崭新的校服和学习用品时,稚气的脸上写满了笑容。

据了解,大竹县教育系统在号召全县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的同时,安排城区15所学校分别联系帮扶一所村小学。大竹县第六小学自从与同心村小学结成帮扶对子后,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工作,立即制定帮扶制度、落实帮扶措施、建立帮扶台账,打通了“城区—乡村”教育扶贫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大竹县六小每月都会选派两名优秀教师送课到同心村小学,老师们精心设计的导学案、美轮美奂的教学课件、幽默风趣的教学方法,深受同心村小学学生的一致欢迎,学生各方面进步都很大。

“这段时间教学水平的提高,可以说是飞跃性的,真的十分感谢他们!”同心村小学教师王敏深有感触地说。原来,同心村小学的6位教师都是二十岁出头的年轻人,有理论知识但缺乏教学实践经验。大竹县六小组织教师为他们举行专题讲座培训,解答他们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困惑、难题。同时,选派6位优秀骨干教师与他们结对,指导他们备课、上课,促进他们专业成长。同心村小学教师刘以天,在“师傅”唐洪波的指导下,参加了2017年大竹县中小学语文教师基本功大赛,成功晋级,并在复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为了让同心村小学的孩子们开阔视野,大竹县六小还成立了由30名少先队干部组成的爱心小分队,分别与同心村小学学生结为“好友”,通过电话、书信等交流方式,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帮助他们树立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决心。同时,组织各班学生为“好友”募捐,共捐赠衣物百余件、图书500册、学习用品千余件、玩具近100件。

(据达州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