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竹法院悬赏捉“老赖” 首笔悬赏金兑现

www.scol.com.cn  (2017-09-26 22:03: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娇谭驰 记者:刘春华  

四川在线消息(谭驰 记者 刘春华)近日,大竹县人民法院向举报人兑现执行悬赏金人民币一万元,这是该县在执行案件中实现悬赏举报后,第一笔兑现的悬赏金。

2014年9月,刘某某与周某某等在西藏拉萨市合伙经营餐厅。2015年1月,刘某某与周某某达成退伙协议,刘某某将所持合伙份额转让给周某某,周某某补偿其投资款11万元。但周某某未按约定支付上述款项,刘某某遂起诉到法院。经大竹县法院调解,周某某自愿支付退伙款91000元,并从2017年6月起每月支付3000元至刘某某指定的银行账户。但调解书生效后,周某某仍未按约定按月支付,于是刘某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法院在执行过程中,没有查到周某某有可供执行财产,其本人也下落不明,无法联系。期间,大竹县人民法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竹支公司签订“执行无忧”悬赏保险服务合作协议,对被执行人下落不明、无财产线索的执行案件,可由申请执行人向保险公司投保,悬赏查找被执行人下落或被执行人财产。通过承办法官审查,该案符合上述保险的投保条件,即告知刘某某可自愿决定是否参加投保。2017年8月2日,刘某某申请投保,并与保险公司签订保险合同。

8月15日,法院接到电话举报,并根据该举报,成功找到被执行人周某某,并实际控制周某某,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目前,被执行人周某某已实际还款1万元,并与刘某某达成了从2017年10月起每月支付10000元,直至还清80000元欠款的协议。同时,保险公司依据与申请执行人刘某某的投保合同,将应由刘某某支付的悬赏奖金10000元进行赔付。

大竹县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执行无忧”悬赏保险制度,进一步有效化解了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人财产难查的执行难问题,也成为了人民法院通过网络查控被执行人下落或财产的有益补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