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竹之声”宣讲员:说群众听得懂的“乡音土话”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09:15:4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娇程一凡 徐莉莎  

“竹之声”基层理论宣讲员邱本材到贫困户张长学家中宣讲。程一凡 摄

□程一凡 四川日报记者 徐莉莎

8月31日一大早,宣讲员老邱召集起长乐村的村民们围坐在一起,院坝里插上宣讲红旗,拉起手写的横幅,一场别开生面的院坝宣讲会就这样开始了。邱存瑜是大竹县庙坝镇司法所所长,最近,他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竹之声”基层理论宣讲员。

“乡亲们,俗话说吃水不忘挖井人。今天我们就讲一讲‘感恩奋进’这个话题……”一个小时的宣讲,台上邱存瑜娓娓道来,台下群众声声入耳。“我们常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涌泉之恩,当一生相报。”“遵纪守法、懂得感恩才会有幸福美好的生活;抱着‘等靠要’思想无理取闹,只会离小康生活越来越远。”……

邱存瑜讲得生动有趣,长乐村4组李大爷听得意犹未尽,“感恩奋进讲得好、讲得有道理,希望这样的宣讲能多来、常来。”

找“群众身边人”讲好“群众身边事”,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最基层,近年来大竹县把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经费纳入财政保障,每年投入100余万元为每个行政村配备2名基层理论宣讲员,组建了102支“竹之声”基层理论宣讲队,实现全县48个乡镇、3个街道100%全覆盖。

“‘竹之声’基层理论宣讲就是要把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依法治国等中心工作的决策部署转化成基层群众听得懂的‘乡音土话’。同时,来自各行各业的基层宣讲员结合自身行业特点、亲身经历开展宣讲,提升感染力。”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袁冬冰介绍。据悉,该县“竹之声”基层宣讲目前已开展1300余场,听讲群众达11万余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