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三届廉政大竹论坛举行 共议反腐倡廉向基层延伸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09:36:1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娇王晓林 徐莉莎  

7月20日,由中国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三届廉政大竹论坛暨反腐倡廉向基层延伸座谈会在达州市大竹县举行。

本次论坛以“反腐倡廉向基层延伸——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理论与实践”为主题,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省纪委监察厅、省社科院,黑龙江省、湖南省、浙江省、贵州省和达州市、广元市等地的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参加。

论坛上,达州市开展“清源行动”的“353”系统治理、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的“智慧纪检”、大竹县的“阳光惠民互动平台”、宣汉县的“互联网+阳光监督”、湖南省永州市江华县的“文化促廉”、浙江省余姚市的“阳光监管”、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的“民生监督”、广元市朝天区的“朝天问政”等生动的基层反腐倡廉实践,受到与会者高度关注。

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党委书记、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孙壮志表示,各地积极适应反腐倡廉新形势,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全媒体等现代化、信息化手段,结合地方实际,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领域作了持续而有益的探索,其经验成果值得总结推广。

本届论坛将持续两天,除了学术交流碰撞,与会人员还将深入大竹县人和乡天宝村、大竹县民政局、渠县临巴镇凉桥村进行实地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