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竹颁发首批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17:51:3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娇程一凡 徐莉莎  

“这个证拿到手后,再不会担心自家土地流转出去收不回来,出去打工不管走多远,都有安全感。”3月28日,大竹县石子镇白安村7组村民冷双重拿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脸上乐开了花。

当日,大竹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首发仪式在白安村7组的院落里正式启动。该组75户村民成为全县首批领到正式证件的“持证承包户”。

过去对农户承包地主要是按照合同进行管理,存在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登记簿不健全等问题,这使许多农民心里不够踏实,总担心土地流转出去后自己的权益无法保障。如今,权证在手,用村民自己的话说:好比吃了“定心丸”。

自2013年启动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工作以来,大竹县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县级工作动员会、培训会、推进会共9次。组织乡村组干部和工作组人员培训204次,培训人员16000余人次。在农村土地确权登记过程中,调解土地承包纠纷1861件。

目前,该县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已全面完成,并已通过省、市土地确权专家组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