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竹法院顺利通过档案管理工作省一级达标升级考评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0 17:45:0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陈华 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陈华 记者 徐荣莉)12月9日,达州市档案局、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大竹县档案局考评组一行,在考评组组长、达州市档案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龚乃桢的带领下来到大竹县人民法院,对该院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晋升省一级标准进行达标考评。考评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现场实地查看等办法,对该院档案管理工作进行认真检查验收。最终,该院顺利通过评审,升级为全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一级单位。

在档案工作管理达标升级验收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包春柳汇报了该院机关档案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后,考评组对该院档案室、阅卷室等进行了实地察看,并根据考核标准严格检查了软件、硬件设施,仔细审查诉讼档案和文书档案相关材料归档情况。通过检查,考评组对该院的档案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各部门团结协作,档案管理人员工作认真负责,档案达标升级工作扎实,档案统计台账详尽完备,档案利用成效显著,档案管理工作已达到省一级标准。

龚乃桢对该院档案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全院每一位干警的档案法制意识。因为每一位干警都是档案的生成者和利用者,这是从源头上抓好档案管理工作的关键。要进一步加强档案保管维护工作。档案管理工作的基础已经打好,后期保管维护工作是关键,档案工作人员要增强责任心,将档案维护好。要进一步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步伐。将档案信息化与办公自动化、数字化同步,实现法院管理的科学化,使档案工作为现实需要提供更便利的服务,发挥档案的最大效用。

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袁光斌对该院顺利通过档案管理工作省一级达标升级表示祝贺,他希望大竹法院以此为新的起点和契机,继续做好档案管理及其他各项工作,在争创“两个一流”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胡长俊代表大竹法院感谢考评组对档案管理的肯定性评价和工作建议,表示该院将一如既往地把档案管理工作抓紧、抓好、抓落实;切实加强档案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度建设、资金投入、干警教育和档案工作人员的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档案电子化、数字化进程,切实发挥诉讼档案在提高案件质量与效率方面的积极功能;充分认识不足,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及时弥补、整改,促使法院档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