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清退城乡低保 对象1.6万余人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0 10:49:26)  来源:达州晚报  
编辑:王晶城朱可 王晓林  

本报讯 “张榜公示出来,我们能很清楚地看到谁在吃低保,大家都可以放心了。”12月7日上午,大竹县石河镇政府政务公开栏前围满了群众,家住石河场镇炉山路16号的居民杨合敏看到公示的全镇取消最低生活保障的242名对象和继续享受低保的名单,高兴地对其他村民说道。

今年,大竹县针对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反馈的“低保不公”突出问题,明确了乡镇的主体责任和县民政局的指导责任,层层签订承诺书,确保核查清理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对所有低保对象进行入户调查,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将核查清理情况在村(居)务公开栏和村(社区)人口密集的地方张榜公示。据悉,全县共清退不符合条件的城乡低保对象16592人,清退比例达21.65%。

同时,该县除公告城乡低保对象核查清理的范围、要求、时限及监督举报电话外,并由县纪委监察局牵头,县委政府督查室、县民政局等部门配合,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及时发现和处理苗头性问题。对组织不力、推进乏力的单位和干部诫勉约谈16人次、批评教育11人次,对假公济私、优亲厚友的村(社区)干部立案查处8人次。

(朱可 特约记者 王晓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