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竹县打造“多彩城市”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2 10:37:05)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王晶城饶春宝  

本报讯 今年以来,大竹县积极实施城市绿化“内增外扩”战略,不断加大街道、广场等城市公共场所的绿化建设力度,点——线——面绿化全面推进,努力增加城市绿化量。

近日,记者在大竹县城东湖大道看到,园林工人正忙着运输、装卸、栽种绿化树木。

“这个点,我们主要讲究了色彩和高低的搭配,比如这一片树木观叶主要是以红色和黄色做为搭配。”据大竹县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东湖大道定位为市民休闲景观绿地,绿化打造注重了常绿落叶植物间搭,观花、观叶景观穿插。栽种有桂花、黄桷树、银杏、垂柳、红叶李、紫薇、紫荆、茶花及球形植物等,绿化面积达15000余平方米。竹阳东路则为道路常规绿化,主要栽种植物有桂花、杜英、球形及地被植物等,总计新增乔木430余株,绿化面积将达到3000余平方米。

据了解,大竹县此次还对护城河、环湖路、东湖广场的绿化进行提档升级,增加绿地和景观。对护城河添种桂花、杜英、栾树、紫薇、红叶李及球形植物等。东湖广场添种大胸径桂花、蒲葵、广玉兰、白玉兰、天竺桂等。环湖路添种桂花、红叶石楠、紫薇、红叶李等。此次打造主要采用点、线、面结合的方式,线主要是各条街道的打造以常绿植物为主,点和面主要以景观打造为主,讲究色彩和高低错落的搭配。

近年来,大竹县高度重视城市绿化工程,不断提升绿化水平,在城市生态安全保障、生物多样性保护、自然资源保护以及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全面提升。城市的色彩也从单一走向了多彩,“草经冬而不枯,花非春仍绽放”,逐步实现了“城在林中、绿在城中、花在眼中、家在园中”的目标。

(特约记者 饶春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