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渡改桥,巴河沿线群众迎来全新出行方式

2022-10-28 16:40:3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达川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胡睿智 曹霄 龙俊锜 陈进 沈雪梅 何宗蔚 肖维

10月初,达州市达川区虎让乡,平静流淌的巴河上桥梁飞架,正码头渡改公路桥项目正加紧施工,刚刚摊铺沥青的桥面上,两台压路机来回滚动压实路面。围观的群众知道:桥梁很快要竣工了。

压路机正在压实沥青路。沈雪梅 摄

这座横跨巴河的桥梁,与河面垂直高差约50米,全长441米、宽12.5米,这头连着虎让乡马鞍村,另一头连着虎让乡桥沟村。长期以来,两岸群众依靠轮渡过河,不仅不便,还存在安全隐患。桥梁投用后,两岸群众将迎来出行新方式。

沿河两岸群众过河乘坐的渡轮。胡睿智 摄

虎让乡陵江村退捕渔民李培燕十分关注桥梁建设,他说,以前到临近的通川区江陵镇走亲戚,开车要走五六十公里的绕路,桥通以后既节约了时间,也减少了很大一笔开支。

夕阳照射下的虎让乡正码头渡改公路桥。胡睿智 摄

出行方式转变,生产也迎来利好。

2019年以来,李培燕总共流转了300亩土地开办家庭农场,发展花椒、玉米种植,以及养殖肉牛,让周边20余名退捕渔民实现就地就业。

“桥通了对搞养殖业的好处非常大,我们能够开车到对岸收玉米秸秆,这样有利于壮大产业规模,另一方面也可避免秸秆焚烧。”李培燕说。

村民在虎让乡正码头渡改公路桥上散步。曹霄 摄

渠江右岸支流巴河在达川区西部流经石桥、虎让、桥湾、石梯等乡镇,河道蜿蜒约60公里。达川区在巴河沿线规划建设6座渡改公路桥,解决群众出行问题。

目前,虎让乡正码头渡改公路桥、石桥镇洛车码头渡改公路桥已投用,另外4座正加紧建设。渡口远去,桥梁飞架,逐水而居的巴河沿线群众将迎来全新的出行方式。

鸟瞰石桥镇洛车码头渡改公路桥。龙俊锜 摄

石桥镇洛车码头渡改公路桥桥面。胡睿智 摄

石桥镇洛车码头渡改公路桥侧面。胡睿智 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