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抗疫一线|打硬仗,达州市达川区纪检铁军战“疫”线

2022-09-19 09:43:1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侯灼 达州频道 杨迎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

“快了,儿子。”

“你要注意休息哦。”

“放心,你们好好呆在家里,不要担心我。”

9月16日晚上11点,达州市达川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杨海滨结束了一整天的忙碌,回到了办公室临时的“住处”,和妻儿打开了视频聊天。

自9月2日开始参与本轮疫情防控以来,杨海滨便再也没有回过家。

9月6日一大早,杨海滨接到新的任务安排,前往花溪社区与达州市达川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马清会合,共同蹲点值守花溪社区巴人家园疫情防控点位。

花溪社区是老旧社区,地形复杂,居住人口多,基础设施滞后,防控难度大,感染风险高,是本轮疫情防控的难点所在。

从开展志愿服务到围绕高风险区域进行全天候社会面巡查,再到驻点花溪社区前线指挥部,杨海滨和马清在花溪社区开启了“连轴转”的工作模式。

“同志,请做好自身防护。”“垃圾清运还有多久结束?”“这个点位人员到齐了没有?”“志愿者要把物资送到门口,不能让群众自己来取。”

每天除了开展全天候社会面巡查、劝导外出群众、化解纠纷,督导卡点值守、垃圾清运、特殊病人就医等方面工作外,为进一步了解封控小区内部工作落实情况,杨海滨每天都要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进入小区内开展监督检查。每到一处,他都仔细查看,一大圈下来,防护服内常常被汗水湿透。

“只要可以早日战胜疫情,一切都是值得的。”杨海滨的妻子同样奋战在抗疫一线,而由于自己的母亲被隔离在风险区,年幼的儿子只能寄住在朋友家,一直无暇顾及。

负责对物资领取发放、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等进行监督,同样驻守前线指挥部的马清也不轻松。

“长这么大,从来都没这么邋遢过。”马清笑言。

收到疫情防控命令时,马清仓促离家,没来得及收拾换洗衣物,只能每晚在临时“住处”简单洗洗被汗水浸湿的衣服,第二天继续穿。

“老婆,疫情很快就会结束了,要继续坚持哦,想孩子就看看照片。”

马清的妻子是一名警察,这些天,夫妻二人各自坚守工作岗位,家中两个年幼的女儿只能交给孩子的爷爷照顾。夫妻俩同在一片区域却未曾见过一面,只有通过打电话、发信息互相加油打气。

“达州这是我们的家,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帮助她恢复往日的活力和生机。”马清说,能穿上防护服参加高风险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是责任,也是光荣。

志愿服务、卡点执勤,社会面巡查、工作监督……在达州市达川区,还有太多像杨海滨、马清一样忙碌着的纪检干部。“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疫情防控第一线,就是纪检监察铁军必须牢牢坚守的‘战场’。”达州市达川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炼感慨地说到。(达州市达川区纪委监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