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公园建设 达州市达川区紧盯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2022-06-30 10:33:0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唐续宗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杨迎

“目前项目施工进度怎么样?还面临哪些困难?若发现违纪违法问题,可以直接向我们反映。”6月28日,在达州市达川区翠屏街道草街子社区南城大院施工现场,翠屏街道纪工委书记陈世娇实地查看项目施工进度,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据悉,由于南城大院改造项目涉及单位多、推进慢,达州市达川区纪委监委在加快推进南城大院改造中,结合“民情户户通”活动,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到,该社区燃气表箱大多破旧且安装随意,燃气管道外露磨损严重,各种管网、雨污分流问题严重。

在了解清楚情况后,达州市达川区纪委监委及时交办给相关单位整改,同时明确时间节点、工作任务和责任人员。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预计本月底基本完成。

据了解,达州市达川区纪委监委在“纪委书记盯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监督中,让监督执纪常态化贯穿学校、村社道路安防、老旧小区、城市公园等十大民生实事项目领域全过程,前后召集相关部门会商15次,集中协调解决问题困难94个,开展遍访5次,召开院坝会110余次、征集群众意见建议500余条。

“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是提高生活质量、改善生活品质的民心工程,民生实事项目工作开展到哪里,我们的监督就必须跟进到哪里。”达州市达川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立足监督职责,加大精准监督检查力度,聚焦民情民意,确保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惠及群众,真正让群众满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