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开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贵”问题

2022-03-18 20:49:5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王继华 达州频道 杨迎

“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怎么样,有没有‘吃拿卡要’的情况?”3月18日,达州市达川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在达州市达川区政务服务中心暗访时向前来办事的群众询问。

达州市达川区纪委监委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紧盯服务群众“推绕拖”“中梗阻”“吃拿卡要”等“窗口腐败”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贵”等问题。

与此同时,达州市达川区建立“室组地”联动机制,整合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街道)纪(工)委力量,组成专项督查组,采取模拟办事体验、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前往政务服务大厅、交警办事大厅等窗口服务部门开展监督检查。

“有的窗口工作人员未一次性告知所需提供材料,有的窗口工作人员未按时到岗,有的窗口工作人员工作不在状态。”达州市达川区纪委监委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通过提出建议、专项督导、发函督办等方式及时向有关单位进行反馈,要求其立行立改。

此外,开展廉政提醒谈话,也是此次专项整治的重要举措之一。

“窗口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达州市达川区共开展监督检查10次,督促整改问题31个,受理群众举报线索2条,开展谈心谈话270余人次。

“下一步,达川区纪委监委将立足职能职责,聚焦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持续向‘窗口腐败’问题亮剑,不断优化窗口服务形象,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达州市达川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达州市达川区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