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40多名老兵庆“八一”畅聊戎马岁月

2021-07-29 14:47:2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赵权军

“当兵是一次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虽然我当兵时间不长,但是在部队我学会很多本领。”7月28日,伤残退役军人代表陈军在达州市达川区老兵庆祝“八 一”建军节座谈会上感慨地说,“30多年前在部队的日子,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在第94个“八一”建军节来临前,达州市达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现役军人代表、军转干部代表、军休干部代表、老复员军人、参战参试退役军人、伤 残军人等40多人开展座谈会,一起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坚定退役军人和士兵继续发挥军人本色,为经济繁荣发展和社会稳定的达川做贡 献的信念。

在座谈会上,40多名老兵和现役军人畅所欲言,畅聊自己在部队和战场上的难忘经历。“当兵辛苦三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达川区人武部副部长申俊 表示,“老兵们的今天便是现役军人的明天,许多老兵都经历过战争洗礼,磨练出坚韧的革命意志,和坚定的革命理想。”在和平年代,现役军人也将肩 负起历史重担,积极投身参与建设地方经济。

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代表陈光均,退役后在家乡创业,如今他事业有成,仍不忘多年前的当兵记忆。“老兵就该退伍不褪色,将军人的精神发扬下去。”随 着国家对退役军人的优抚安置政策调整,提高退伍军人的安置经费标准,以及伤残军人的福利待遇等措施,让走出军营的老兵们有更多竞争优势。

“当兵不仅给我一份社会认可的工作履历,一个能力提升的成长平台,还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人生财富。”卢成全曾在前线负伤,荣立个人二等功。他说, “军营是一所‘大学校’,不仅能学习军事,还学到了许多文化知识学习,以及培训社会技能等知识。当兵让转业士官周宇拥有更强健的体魄,收获了深 厚的战友情,还让他在全军大比武中获得“个人二等功”的特殊荣誉。

退役转业后,周宇被安置到基层派出所,成为一名民警。角色身份的转换,让周宇更加珍惜这份工作,他说,“每个年轻人都有投笔从戎,报效祖国的梦 想,回到地方后我会更加拼命工作,将在部队的工作作风带到派出所,立志做一名合格的警察。”

“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不会后悔”。达州市达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哈薇说,达川区是一川内兵员大区、优抚大区、安置大区,这里有拥 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抓好广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是退役军人服务部门的重点工作,两年多来我们已成功安置多人,今后还将继续发挥军人 不怕苦、不怕累、不惧牺牲等特点,迎难而上,做好退役军人困难救助、就业创业、优抚保障等方面工作,为“奋进达川、先行示范”的达川区作出更大 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