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2020-04-17 17:21:5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贾紫来 何映雪

4月16日,由达州市达川区委区政府主办的达川区2020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巴蜀讲坛·走进达川”专题讲座举行。活动中,达川区文化工作者分享战“疫”主题原创文化作品,四川省图书馆副馆长谭发祥进行题为《全民阅读的世界做法与行业创新》的讲座。

4月16日,达川区2020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巴蜀讲坛·走进达川”专题讲座正式举行。(何映雪 摄)

达州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出席活动并致辞。许国斌表示,2020年是达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之年,达川将加快全民阅读体系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让阅读真正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努力为达州市争创文明城市提供智力支撑。许国斌鼓励达川区广大党员干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领达川全区形成重读书、爱读书、好读书的新风尚。

2020年4月16日,达川区文化工作者现场分享战“疫”主题文化作品。(何映雪 摄)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达川区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该区图书馆举行“闭馆不断网 宅家更美好”系列“悦”读活动,通过“答题战疫 决胜有我”线上挑战赛等活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达川区图书馆馆长王盛红表示,2019年,达川区图书馆累计服务读者约20万人次,全民阅读的氛围日渐浓厚。

达川区24小时城市阅读驿站和朗读亭。(资料图)

据悉,近年来,达川区紧紧围绕建设“文旅靓区”这一目标,通过建设“指尖上的图书馆”、积极引进盲人智能听书机、在城市广场设立24小时城市阅读驿站和朗读亭、在图书馆内建设以AR阅读交互技术为主的少儿阅读新天地等措施,加快构建全民阅读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打造“全民阅读·书香达川”阅读品牌,不断完善全民阅读的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文/图 贾紫来 何映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