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首次开展水稻无人机直播作业

2020-03-30 09:35:34来源:达州日报编辑:陈娇记者 邱霞

近日,达州市达川区首次在麻柳镇双河口村开展了农用无人机直播水稻作业试验。

作业现场,工作人员将拌种并晾晒干的水稻种子定量装进无人机货箱,经过开机、起飞、撒播等简单操作程序,每亩水稻田2分钟时间就完成无人机播种,全程作业仅需一名无人机机手操作。

此次水稻无人机直播作业技术服务由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栽培中心提供,并由该中心副主任李旭毅亲自指导,试种者为达州市平文华胜农机专业合作社,直播试验面积100余亩。

据悉,水稻无人机直播技术是一种不用育秧、移栽,直接将种子精量播于田间的轻型栽培方式,具有播种准确均匀、省工省力等优点。相比于传统播种方式,无人机直播种子撒播均匀度更高、效率更高,每天每架无人机可以播种200至300亩,撒播效率是人工播种的10倍以上,每亩可节约种植成本300至400元,比较适用于丘陵区和平坝浅丘区。

(据达州日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