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抓好“三个环节” 筑牢安全大堤

2020-02-07 11:38:3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疫情防控,城市小区是关键。达川区三里坪街道创新推行一张出入卡、一支应急队、一扇雾化门防控机制,有效切断病毒传播和疫情扩散,筑牢重点小区安全防护大堤。

一张卡片管出入:按照《达川区城市社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30 条》,以家庭为单位,向小区居民制发专门出入证,明确“四个一”(一户一天一人进出一次)规定,实行证件管出入,认证不认人。通过小区广播、业主微信群、志愿者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出入证使用要求,逐一填写基本信息,做到家喻户晓、一户一证。

一支队伍抓应急:社区派出一支由社区干部、片区民警、退伍军人、志愿者组成的应急处突队伍,队伍规模在 20 人上下,佩戴专门工作证,对重点小区进行两组(内外各一组)两班(早晚各一班)24 小时交叉巡逻,全面负责小区政策宣传、应急处突、人员疏散等工作,确保小区不发生群体性聚集、不发生意外事故、不发生系统性风险。

一扇雾门强消毒:实行“一个口子进、一个口子出”,封闭小区其他出入口,改为单门进出,搭建 5 米高雾化消毒门,实行24 小时运行,由社区、小区干部和网格员值守,督促小区居民从雾化门进出,确保从头到脚全面消毒杀菌,减少病毒传染风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