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多管齐下筑牢疫情“防护墙”

2020-01-30 20:40:2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连日来,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达州市达川区精准实施“关”“停”“管”三大举措,强力阻断疫情传播途经,切实将疫情交叉感染风险降到最低限度,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公共场所,减少人员集聚。达川区全面关闭辖区内图书馆、文化馆、体育馆、社区(乡村)文化活动中心等公共场所。其中,关闭A级旅游景区4个,文化活动中心50余个。取消石桥“烧火龙”“元九”登高节等文化活动,暂停各地自发组织的集体活动40余次,群体性聚餐(含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4000余次,减少10万余人次集中集聚,切实把疫情交叉感染风险降到最低限度。

“停”运客运车辆,严防输入输出。自1月30日起,暂停进出达川区境内省市县际,以及县内班线及包车客运运营,并通过购票平台和售票窗口对已网购或提前购买车票的乘客办理全额退票,日均客流减少1万余人次,有效阻止病源输入和疫情扩散蔓延。

“严”管城区小区,强化群防群治。达川区下发《关于加强城区小区管理、强化疫情管控的通告》,严管辖区内所有居民小区和单独楼栋,设置体温检测点200余处,检测3万余人次,劝导小区住户不扎堆、不串门、不聚会,引导外卖、快递等外来人员不入小区。同时,加强小区车辆进出管理,非本小区业主车辆不准出入小区(特种车辆除外),全力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