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织“天网” 达川区成功追回一涉嫌职务犯罪人员

2019-10-30 17:17:25来源:达川区纪委监委编辑:陈娇

近日,在市委追逃办统筹领导和公安机关密切配合下,达州市达川区以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决心和韧劲,成功将涉嫌职务犯罪失踪人员尹彦入抓获归案。

“这段畏罪逃亡的日子,我只敢躲在阴影里,不敢在白天出去,每天都担惊受怕,这样暗无天日、看不到希望的生活我再也不想过了。只有主动投案,争取宽大处理,才是我唯一正确的出路。”归案后的尹彦入痛哭流泪,悔不当初。

尹彦入,女,汉族,1969年4月生,达州市通川区人,大专文化。1989年12月参加工作,200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10月至2019年6月,任达川区就业服务管理局女工委主任兼财务出纳。

据悉,2019年6月12日,公休假期已满的尹彦入并未如期到单位销假、上班。之后一段时间,达川区就业服务管理局虽多次以多种方式联系,但一直未能联系到本人。尹彦入突然“人间蒸发”,一时间引得流言四起。

“听说尹主任失踪了,这事你知道吗?”

“我也听说了。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察觉到不对劲后,达川区就业服务管理局随即对其从事的单位财务工作进行细致核查,发现其涉嫌挪用了单位账户资金,且数额巨大,立即向达川区纪委监委报案。

经过初步核查,9月10日,达川区纪委监委以涉嫌挪用公款罪对尹彦入作出立案审查调查决定,达州市公安局达川区分局对尹彦入展开网上追逃。通过不懈努力,专案组于10月16日成功将尹彦入抓获归案。10月17日,达川区监委依法对尹彦入采取留置措施,开展案件调查。经初步讯问,尹彦入对挪用公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尹彦入的成功追回,是达州市达川区扎实开展反腐败追逃追赃、防逃控赃工作的具体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达川区委高度重视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切实扛起追逃追赃主体责任,积极落实上级部署,确保追逃追赃工作精准施策、高效推进。达川区纪委监委结合监察体制改革大胆探索,及时调整思路和聚焦点,围绕人员监督、资金监管、证照管理、出国(境)报告等环节,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机制优势,汇聚监管合力,全力构筑防逃“堤坝”,密织收紧追逃“天网”,不断推动防逃控赃、追逃追赃工作向纵深发展。

(据达川区纪委监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