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报告子虚乌有 达川“阳光问廉”曝光巡察“后遗症”

2019-08-28 19:47:5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文/图)“手机玩着抖音,电脑开着游戏,原本5个窗口的便民服务中心为何只有1人在岗?”“政务中心一工作人员多年未曾上班,社保和公积金为何却照常发放?”8月28日,达川区2019年第一期“阳光问廉”开播。

据悉,本期节目以聚焦干部作风,亮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主题,现场播放《上班综合症》、《巡察怎能一巡了之》两个短片,曝光了该区两个乡镇个别干部工作时间不在状态,工作环境糟糕以及工作庸懒散浮拖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主持人现场“麻辣提问”,直指问题要害,让被问廉对象“脸红出汗”。

“你作为分管便民服务中心日常事务的副乡长,你对便民服务中心的日常工作是如何管理的?”“短片看,检查组检查时,工作群里传出了纪委检查的通知,这种应付检查,跑风漏气的现象,你怎么看?”现场播放的短片反映:一个赶场天,原本5个窗口的达川区木头乡便民服务中心仅有一人在岗,且手机看着抖音,电脑开着游戏,全无工作状态;走近该乡办公大楼,部分办公室大门紧闭,而其他开着门的办公室有的吹牛闲聊,有的玩着电脑游戏。

面对主持人提问,木头乡党委书记王小勇表示,在十个工作日内将涉事人员严肃处理,并举一反三在全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整治行动,全面接受群众监督,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你作为葫芦乡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你对你中心工作人员长时间未在岗,你知情吗?你是如何处理的?”“曹书记,作为时任党委书记,你当时在收到区委巡察办反馈意见后,你是怎么安排部署整改工作的?”从现场播放的短片来看,巡察组巡察结束后,达川区葫芦乡并未落实整改相关问题,而子虚乌有谎报巡察整改报告。

面对这一问题,时任党委书记曹江语出惊人:“从巡察组入驻到开展工作,乡党委政府都非常重视,不重视除非我脑袋有问题;整改方案我看了的,我也要求给每一个班子成员看了的。”而葫芦乡现任党委书记李明现场表示,将整改落实巡察反馈问题,切实解决相关问题。

台上质询结果是否满意,由该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市民代表、媒体代表等组成的50人问廉代表团,通过手中的表决器对被问廉对象的回答进行现场测评。满意度若低于60%,被问廉对象将会继续接受问廉代表的现场质询。

同时,本期节目对上期曝光问题的调查处理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公布:共问责22人,其中,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1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党内警告处分6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