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青包山的有机葡萄熟了

2019-08-15 20:07:2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杨洋

工人们正在摘葡萄

8月13日,达川区青包山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工人们从葡萄架上摘下来的一篮篮紫黑色的有机葡萄散发着清香。该合作社负责人宋明勇介绍,园区种植的有机葡萄果穗呈圆锥形,平均穗重350克,果粒椭圆形或者卵形,果皮黑紫色,果肉较软多汁,有浓郁玫瑰香味。目前,已经畅销到达州、重庆等地,下一步还将建立专门货运通道将销往更远的地方。

据介绍,达川区青包山种植专业合作社园区有机葡萄品种有“雨水红”“夏黑”“玫瑰香”“巨玫瑰”等。2018年8月获得有机转换认证,养殖场获得原省农业厅颁发的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定、获得原农业部农产品质量中心批准使用无公害农产品标识。

现任该合作社理事长宋明勇2013年在达川区五四乡高观子村流转土地2000多亩,年底成立了农民合作社。该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利益机制和生猪生态健康养殖、有机葡萄种植及葡萄酒酿造销售、生态观光旅游循环农业等模式,实行“统一规划、统一技术标准、统一加工、统一包装、统一销售”经营,建立了占地2000亩的达县明勇养殖场、明勇生态农庄、土鸡生态养殖场、有机葡萄种植基地。在2018年荣获达州市达川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小组“创新创业优秀人员”称号,领办的农民合作社分别于2018年、2019年被评为农民合作社市级示范社、省级示范社。(图/文 杨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