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达州南外片区部分道路更名

www.scol.com.cn (2019-03-08 16:29:2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通州大道、绥定府大道、汉兴大道……这些带有达州地域特色的地名即将出现在你身边。3月8日,记者从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政府获悉,该区原通达东路、通达西路、华蜀南路、泰宁路等一批城区道路将进行更名。

为啥要更名?据了解,此次更名是为了适应城市管理和方便群众生活,提升达川区地名文化内涵,按照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民政部《地名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命(更)名相关要求执行。道路更名后,各路段将重新设置标准地名标志。相信有市民会问了,我住的街道名儿变了,身份证需不需要换?不用担心,记者了解到,原居民身份证、户口薄、房产证、国有土地证、不动产权证、营业执照、驾驶证等证件在有效期内仍然有效,无需更换。

附道路更名详细内容:

一、原通达东路、通达西路更名为通州大道。

二、原华蜀南路、华蜀北路、泰宁路更名为绥定大道(保留各路段名,即原华蜀南路为绥定大道华蜀南段、原华蜀北路为绥定大道华蜀北段、原泰宁路为绥定大道泰宁段)。

三、原汉兴街、汉兴北街、杨柳路更名为汉兴大道(分南、北段,即七河路至通州大道新桥医院处为汉兴大道南段,通州大道机关宾馆处至南滨路巨全双语学校处为汉兴大道北段)。

四、原骑龙大道、富民街更名为南国大道(南国大道分南、北段,即七河路经原骑龙大道至仰天湾大桥为南国大道南段、仰天湾大桥至龙王潭桥为南国大道北段)。

五、原东环南路、东环北路更名为麻柳大道。

六、原西环路、兴盛街、兴盛东街更名为达川大道(达川大道分一、二、三段,即通川桥南端至通州大道中国工商银行达州分行处为达川大道一段,通州大道中国工商银行达州分行处至区教科局为达川大道二段,137地质勘查队至雷音铺大桥延长段为达川大道三段)。

七、原同安路、仙鹤路、南坝路、临江路更名为南滨路(保留原路段名,即小河嘴大桥至区职高为南滨路同安段,区职高至龙郡隧道仙鹤路口为南滨路仙鹤段,龙郡隧道仙鹤路口至州河大桥东端桥下为南滨路南坝段,州河大桥东端桥下至金南大桥下一字岩处为南滨路临江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