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举行法治禁毒宣传教育讲座

www.scol.com.cn (2019-01-10 11:43:3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邓昌平 杨华  

1月9日,达川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应涛在达川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法治禁毒宣传教育的讲座。

讲座上,徐应涛深入浅出,结合案例,系统地阐述了加强法治禁毒宣传教育的原因,他指出这是新时代培养优秀人才的要求,列举了三起高校学生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指出学生犯罪已成为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强调加强法治和禁毒教育是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全场听众聚精会神,专注聆听,认真领会。

结合学校和学生的特定环境,他还详细介绍了毒品违法犯罪的预防。他指出学校要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利用禁毒教育基地对学生进行教育;同时,徐应涛还具体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要求大家时刻保持警惕,增强自控能力,谨慎交友,不轻易涉足公共娱乐场所,正确面对困难、挫折等方面说明怎样防范毒品,以及沾染毒品要积极进行戒毒治疗,乐观积极面对等说明如何自救。

达川区教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黎仕华,达川区禁毒办大队长陈实,达川中学领导班子和学生四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达川中学党委书记、张琪主持。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禁毒教育基地和学校禁毒宣传橱窗。(文/邓昌平 杨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