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开展“五比五创三评一亮”评选表彰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30 11:53:5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杨辉  

表彰大会现场

近日,达川区文体广新局联合区广播电视台、达川区龙会乡党委政府联合在龙会乡花岩村、熊家沟村同步开展“五比五创三评一亮”主题评选活动,两村分别评选出“创业致富之星”“遵纪守法之星”“孝老爱亲之星”“邻里和睦之星”“环境卫生之星”各5名。在两村分别举行的“五比五创三评一亮脱贫攻坚主题活动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活动中,50名村民分获“五星”一二三等奖,并获现场授牌颁奖。

获奖群众

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达川区文体广新局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在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开展了“五比五创三评一亮”主题活动。经过村民自评、社际互评、村上审评三个环节,用比“自力更生”争创“勤劳致富之星”、比“明荣知耻”争创“遵纪守法之星”、比“传统美德”争创“孝老爱亲之星”、比“乐于助人”争创“邻里和睦之星”、比“居家环境”争创“卫生模范之星”的方式,挖掘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形成“学有榜样、创有标杆”的浓氛围。

“五比五创三评一亮”主题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营建文明村风,通过对身边好人好事的挖掘和表彰,营造出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氛围,让群众在润物无声中养成互助互爱、乐人助人、孝老爱亲的淳朴风尚;有助于帮助贫困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通过身边劳动致富的典型人物,让大家看到脱贫致富的希望,进一步树立劳动致富的观念和战胜困难的信心;有助于增强群众的“主场”意识和主体意识,最大限度地发挥群众在脱贫攻坚行动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彻底摒弃“等靠要”的陈旧观念,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达到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性”扶贫的目的,为决战决胜脱贫奔康、实现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且持久的精神动力。(文/杨辉 图片由达州市达川区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