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景市镇开展脱贫结对帮扶责任人专题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09-16 21:27:2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周光芳  

专题培训会现场

9月14日,达州市达川区景市镇开展脱贫结对帮扶责任人专题培训会,达川区委常委、区工会主席潘峰,区脱贫攻坚督查组第一督查组组长吴大兴出席培训会;此次参加培训会的还有区级部门主要帮扶责任人、镇级部门主要帮扶责任人以及村四职干部。

专题培训会上,该镇党委书记张伟就景市镇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做了详细的工作总结汇报,对各帮扶责任人结对帮扶工作进展进行了通报(帮扶红绿灯情况),并对下步如何切实做好脱贫结对帮扶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布暑,要求脱贫结对帮扶责任人要切实履职履责。

专题培训会现场

达川区委常委、区工会主席潘峰对在会帮扶责任人提出纪律要求,首先对区级部门主要帮扶责任人、镇级部门主要帮扶责任人人员参会情况进行抽查并现场对各单位帮扶责任人进行帮扶业务提问,包括家里有几口人、脱贫标准,脱贫年限,因什么原因致贫困等,并要求各级帮扶责任人必须静下心、沉下身做好脱贫结对帮扶责任人工作。

达川区第一督查组组长吴大兴就脱贫结对帮扶责任人“十看,十问”进行业务培训,“十看”如何看、看什么;“十问”怎么问、问什么,要求脱贫结对帮扶责任人要讲究工作方法,提高自身工作能力,真心真情帮扶贫困户,包户包干清单脱贫,切实做好“脱贫结对帮扶责任人”帮扶工作。

达川区商务局、区旅游局,达川中学,景市初中、景市卫生院5个单位就当前脱贫结对帮扶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对下步如何更好开展脱贫结对帮扶工作做了表态性发言。

通过此次脱贫结对帮扶责任人专题培训,让结对帮扶责任人明白了自己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如何做好起到了抛砖引玉、立竿见影的作用。(文/周光芳 图片由达川区景市镇人民政府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