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第三期“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开播

www.scol.com.cn (2018-09-14 17:46:5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玉洪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陈玉洪)9月13日晚8点,达川区第三期“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开播。记者从现场获悉,本期节目以“聚焦两个责任 强力正风肃纪 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通过现场问廉的方式,对相关问题涉及人员进行现场问责,直指相关问题涉及人员不作为等问题。

据了解,节目通过3个短片分别曝光了达川区金垭镇金鱼村4户村民危改房建好无厕所和厨房;东兴乡宣家坡村民情走访不到位,村务公开不落实;米城乡吴家营村党支部书记虚报、套取工程款。

问廉现场,主持人对被问廉对象进行质询,问题一针见血、辣味十足,让其“脸红出汗”。问廉代表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相关责任人提问,相关责任人回答后,50名问廉代表用表决器对被问廉对象的回答进行满意度投票,若满意者少于30位,则被问廉对象需重新作答。

另外,节目公布了达川区第二期“阳光问廉”曝光的3个问题调查处理结果:达川区纪委、监委共问责10人,其中留党察看一年1人,党内警告处分2人,诫勉谈话3人,约谈1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2人,免予党纪处分1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