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室“落户”胜利村

www.scol.com.cn (2018-08-31 17:25:5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郑恒  

达川区亭子镇胜利村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室

8月30日,达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亭子镇胜利村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室举行揭牌仪式。据了解,这是达川区首个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室。

今年8月以来,达州市达川区亭子镇胜利村村民委员会在达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亭子监管所的指导下,以村“农家书屋”为依托,成立“亭子镇胜利村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室”。该宣传室不定期组织相关部门以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播放科普短片等形式,通过橱窗、展板、咨询台、科普书籍阅览向市民宣传和传授食品药品安全科学知识、监管法律法规、监管工作动态等。

达川区亭子镇胜利村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室

同时,还会播放食品安全公益宣传短片和科普视频,张贴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挂图,将食品安全信息采集、政策宣传、教育培训、安全预警落实到了“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地让村民知晓、掌握和科学运用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不断满足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需要,提高村民的安全用药意识和识假辨劣能力,确保了村民“舌尖”上的安全。科普宣传室成立的当天就启动了首场科普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3份,接受村民咨询15人次,解惑答疑 8人次。

亭子食药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宣传工作是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极为重要的一部分,也是联系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让科普宣传室成为群众家门口的宣传阵地,传递贴近村民生活的食品药品科普知识,满足公众对饮食用药安全的诉求,不断提升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文/郑恒 图片由达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