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区食药局召开猪肉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8-07 17:15:5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章恒 王娇  

为强化猪肉市场监督管理,切实规范猪肉经营行为,防止病死猪肉、“白条肉”(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肉及其制品进入市场流通,防控、杜绝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猪肉市场质量安全,确保老百姓吃上放心猪肉,8月6日,达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河市监管所组织辖区农贸市场开办者、猪肉经营者、行业协会所有成员召开猪肉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

此次会议强调:凡是从事猪肉经营的业主,采购猪肉时必须从取得定点屠宰资质的企业或者其他合法的正规渠道购进。在采购猪肉前必须查验肉品的“两证两章”(即: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依法索取并留存进货单据、动物检疫合格证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不得采购、经营和销售无“两证两章”的猪肉,禁止经营病死猪肉。同时对于顶风作案购销“白条肉”(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猪肉者,将会同辖区派出所、畜牧屠宰主管部门依法从重、从严、从快予以打击,依法追究其违法责任。

此次会议积极引导猪肉经营户诚信守法经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法律法规,督促猪肉经营户落实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质量把关、质量承诺、不合格肉品退市等制度,切实规范猪肉市场交易行为,进一步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章恒 王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